久成化石的一点感受

6.19 下午17:57 在飞机上

在来的路上有点晕车,就难得掏出我的蓝牙耳机,打算听听音乐缓解晕车,也度过这段无聊的时间。没想到之前的设置出了问题,随意点开一首歌,直接单曲循环了。

《真爱乐章》,之前看一个up 说觉得这首歌很辉煌,他是对的,

在听歌的时候我一直在寻找龙的声音,我喜欢他的声音,柔软又漂亮,但是我个人还是觉得嘎的声音更出彩,我很纠结。于是我开始思考他俩的声音到底都各自出彩在哪里,我需要一个意象来帮我把我的想法表达出来。

我个人觉得,龙的声音是柔软的,嘎的声音是利的,龙唱歌时,声音里有很多情感,当你爱他,试图去明白他想表达什么,你会深深地为之喟叹,会陷入自己的思绪中,陷入自己的情绪中,柔软又深情,包裹着你。嘎的声音很有穿透力,像一把剑,他在刺穿你,他会让你感觉痛,你会被他击中,那种强烈的情感“砰”地射中了你。写着写着突然觉得,这可能就是嘎的声音更击中人心的原因吧,龙的情感是内敛的,我们能感受到的是溢出来的那部分,我们会知道他很痛,如果共情能力比较强,试图明白他想表达什么,才会明白他有多痛。而嘎呢,他有多痛他就让你多痛,完完全全的倾泻,他的难过他的挣扎,他完完全全地都给你,为什么会那么痛,因为我们接不住他,接不住这种情感。人在一首歌的时间里怎样才会对一个人印象更深刻?在受到伤害的时候。素未谋面的一群人中,他让你最痛。

龙是海,你走在海边,潮水慢慢没过你的脚踝,又缓缓退去。当你与他靠的越来越近,你才明白他的波涛,他的温柔,他的沉寂,他的震耳欲聋。深沉辽阔又纯粹无比的海啊,淹没你,给你带来恐惧,给你带来安宁。在午夜梦回的时候,万籁俱寂,总是更容易想起这份缓缓流动的声音。

嘎是云层的闪电,在海边,电闪雷鸣,轰隆一声,一道电光仿佛要把天空劈成两半,也要把你的心劈成两半,人面对这种强烈又少见的天气现象总会害怕,更何况将情感压成的电光破坏力又是如此强大,你怎能不害怕。他将一首歌中那深沉的痛与爱统统转换成几句歌声,向你劈来。

或许是对他俩滤镜的加持,我下意识地选择了这两个意象,仔细琢磨,又觉得无比合适。

灵感一闪,水导电来着哈哈哈。你看,他总能将他完整接住,无论在什么意象之下。

评论(3)

热度(7)